Powered by Blogger.

9/9/14

「我為什麼來台灣?」

我目前的時期該稱做變動的時期變形期

我去年開始旅的時候想不到我有一天會住在個一點都不熟悉的地方。我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我幾乎看不懂大家寫什麼,聽不懂大家說的話。我連一個人都不認識。也許我所以喜歡這裡,是因為我需要有新奇的氣氛和陌生的感覺讓我好動。我需要當好動讓自己快樂。

半年我目睹自己的變化。我這個有陌生的感覺漸漸減少。我有跟這裡的方式多配了。我去年想不到有一天我要幾乎把我會說的語言都不用去年的同個時期,我做夢也想不到,有一天我會放棄使用我原本會說的任何一種語言,想不到我會開始用一種全部新的語言。

我常常在這裡的舊馬路逛街。我觀看人,攤子,汽車什麼什麼的之類的等等。我常常去爬山。你才搭乘一個多鐘頭的車,就可以片海灘是高高的山。台灣人的熱情還沒被消費主義掠奪。這裡的這些方面迷住我來。對我來說這是很理想的地方。

我後來發現台灣必然絕對有有點壞處,可是一共似然是很特別的地方。

我超喜歡每天早上去這裡的窄巷上的早餐店吃飯。我超喜歡這個城市下雨以後怎麼要一個充滿各種顏色的一張畫。我在這裡有很多這裡的難忘的回憶。我不能忘記在花蓮的那一晚。我不能忘記跟很多人說過的話。

一個人人很少有機會了解一個與其家鄉迥異的地方,了解那裡的當地人。我為什麼來台灣?希望你現知道。

0 comments: